返回首页

世联行:上海更赢尚处亏损阶段 预计出售收益5100万元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12月15日晚间,世联行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上海更赢尚处于前期投入和亏损阶段,公司参与的上海更赢所建立的“新房联卖平台”合作存在排他性安排。
  12月8日晚间,世联行公告披露,公司拟作价2.55亿元将所持上海更赢31.43%的股权转让给天津瑞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对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世联行结合主营业务开展情况、未来发展计划及上海更赢的经营状况,说明出售上海更赢股权的具体原因;要求世联行补充说明该交易的定价依据、作价的公允性,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等。
  世联行在12月15日晚的回复中称,公司主营业务聚焦于房地产服务领域,分为四大业务板块。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79亿元,同比下降4.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73.23万元,同比下降204.48%。公司在今年启动了新的发展战略,明确构建“大交易+大资管”双核协同发展的业务体系,聚焦优势业务,发挥专业服务能力,通过珠海横琴的国有资源助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同时,新房联卖平台所处领域竞争激烈,上海更赢尚处于前期投入和亏损阶段。上海更赢2019年度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9573.83万元;2020年1月-9月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17191.98万元。截至9月30日,上海更赢未经审计的净资产为35892.21万元。
  世联行表示,出售上海更赢31.43%的股权预计产生投资收益5100万元,公司转让上海更赢股权的定价方式与非关联方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上海更赢23.57%的股权的定价方式一致,作价公允。本次出售参股公司股权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