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康集团牵手武汉同济医院签订战略合作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11月11日,在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泰康保险集团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以下简称“武汉同济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泰康保险集团将资助武汉同济医院进行临床科研和转化医学研究,探索建立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

  在签约仪式上,武汉市副市长陈红辉表示:“泰康保险集团和武汉同济医院,这两个分别代表业界顶尖实力的航母级单位,今天握紧友谊之手、协作之手,这是本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的重大成果之一 ,也将是武汉卫生事业发展史新的重要里程碑,意义非凡。健康共同体,携手创未来。”

  “泰康保险集团与武汉同济医院多年的友谊和合作,终于结成了今天的硕果。希望社会办医能够办得让国人骄傲,让社会满意;相信保险和医疗结合的模式,可以走出一条崭新的道路。”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

  据悉,早在3年前,双方已开始筹建打造国内外高度关注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医院由泰康保险集团投资建设,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托管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是泰康保险集团布局武汉大健康领域的心血之作。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医疗副院长柯贤军介绍,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泰康主动请战,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提前开业,成为武汉市抗疫主战场之一,共收治2060名新冠患者,经过严格消杀和局部修复后,医院于2020年5月1日恢复运营。

  对于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下一步的规划,柯贤军表示,着力打造医险结合的示范区,这是很多保险集团想做没有做的,比如保险集团利用医院这一医疗服务平台开发出更多切合于老百姓实际的保险产品,通过这样双向赋能,产生新的医养结合、医险结合的新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