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拼多多第三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实现净利润4.66亿元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1月12日,拼多多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截至9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平台交易额(GMV)达145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3%。第三季度,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拼多多实现营收142.1亿元,同比增长89%;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仍为亏损,亏损7.85亿元。不过,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拼多多已经首次实现单季度盈利,净利润为4.66亿元,而2019年第三季度拼多多NON-GAAP下净亏损16.60亿元。

  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年度活跃买家数达7.31亿,同比增长36%,一年强劲增长了1.95亿活跃买家。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增长了4810万。第三季度,拼多多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达6.43亿,较去年同期增长50%,单个季度大涨7460万。

  财报还显示,拼多多第三季度的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约100.72亿元,同比增长46%。这说明,拼多多继续加大在用户端的投入力度,比如保持“百亿补贴”长期在线。截至9月底,拼多多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达456亿元。

  拼多多CEO陈磊表示,第三季度,公司继续投资于用户参与度,直接带来了公司活跃用户和买家的强劲增长。

  公司观察到了消费者对农产品的需求,并于三季度启动了“多多买菜”。陈磊强调,“多多买菜”是公司现有产品和业务的自然延伸,可以成为主应用程序的重要补充体验内容。拼多多战略副总裁David Liu表示,“多多买菜”是一项长期业务,公司将持续投资于农业供应链和生态系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