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房股份:重大资产重组有序推进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中房股份10月28日晚发布《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二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的回复》公告,详细回复了证监会关于本次重组及拟置入标的资产忠旺集团的19个问题。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涉及联交所的审批程序已履行完毕,各项重组流程正在有序推进。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将由579,194,925股增加至5,498,026,092股,忠旺精制将持有上市公司86.36%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对于拟置入标的今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公告显示,今年一季度的疫情对忠旺集团产生了一定影响,忠旺集团采取了提高运营效率、加快库存周转率等措施,使公司业绩快速回归正轨。今年二季度,忠旺集团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48.59亿元、7.49亿元,环比一季度有了较大幅度回升。
  据了解,国内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新一轮升级,铝挤压行业将会获得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新基建项目中的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均为铝挤压产品的重要应用领域。
  资料显示,忠旺集团是全球第二大及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在工业铝挤压、铝模板业务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近期开通的清远磁浮旅游专线项目中,忠旺集团是列车车体铝挤压材的独家供应商。此外,忠旺集团还是高铁“复兴号”的主要供应商及宝马、捷豹路虎等知名汽车品牌的认可供应商。
  业内人士指出,通过置入忠旺集团100%股权,中房股份的资产质量、盈利能力、未来发展潜力都将显著提高,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尤其是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对于忠旺集团来说,借助A股平台的资本整合能力及品牌影响力,将为集团的后续发展提供持续、强劲的推动力。
  公开资料显示,忠旺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绿色建造、轨道交通、航空航天、船舶及汽车等诸多领域,该公司不仅是高铁“复兴号”整车车体铝挤压材的最主要供应商,也是捷豹路虎、奔驰、宝马、沃尔沃、比亚迪、奇瑞、一汽等知名汽车厂商的合作伙伴,在高铁整车车体铝挤压材、铝合金建筑模板、新能源车铝合金车身等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同时,公司旗下还有德国高端铝挤压企业乌纳铝业以及澳大利亚超级游艇制造商SilverYachts,这也铸就了忠旺集团在全球业界不断提升的品牌影响力和国际领先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