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绿地控股耗资35.76亿元成功控股广西建工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绿地控股(600606.SH)8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以35.76亿元取得广西建工66%国资股权,广西建工成为广西第一家集团层面整体混改的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

  为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绿地控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后续将通过同比例增资,分别出资约29亿元、15亿元,使广西建工注册资本增加到约50亿元。绿地还将发挥自身混改经验及模式优势,持续深入推进广西建工混改。这也是今年全国最大的国资国企混改项目之一。

  签约现场,绿地控股还与广西建工签署了300亿元施工任务合作协议,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信银行与广西建工签署增信3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随着下一步增资扩股及三元股权结构逐步推进,广西建工将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据介绍,广西建工系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国有独资企业,是广西最大的资产及营收双千亿级建筑施工企业,国内省级建工龙头企业之一,是国务院国有企业综合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和全国第4批混改试点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新签合同额已连续近十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绿地控股方面表示,通过混改成功控股广西建工,是“绿地混改模式”参与央企及地方国企混改,迄今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有利于促进绿地大基建产业快速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