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创中国上半年净利润109.59亿元 同比增长约6.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融创中国8月26日早间公布了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3.42亿元,同比增长约0.7%;净利润109.59亿元,同比增长约6.5%。上半年,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952.7亿元。

  土储方面,上半年,融创中国新增土储约1730万平方米,新增货值约2330亿元,同比下降约64%。截至报告期,公司连同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土储约2.48亿平方米,对应货值超3.0万亿元,其中约80%位于一二线城市。

  截至报告期,融创中国权益总额为1338.8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约17.3%,净负债率较2019年末下降约23.3个百分点,上半年新增有息负债加权平均成本较2019年全年下降1.9个百分点。截至报告期,公司账面现金约1208.6亿元。

  公司表示,下半年将继续保持审慎拿地,重点关注一二线核心城市优质土地,严格控制拿地节奏;继续聚焦综合竞争力提升。同时,继续将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负债率水平和融资成本作为当前发展阶段的重中之重。

  今日早盘,融创中国小幅高开,截至09:37,涨3.26%,报34.80港元/股,市值1622亿港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