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的置业: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47.5% 深耕与升级双轮驱动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美的置业(3990.HK)8月21日召开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报告期内,公司聚焦运营力、产品力、服务力和营销力,坚定推进城市深耕和升级战略,双轮驱动业绩逆势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47.5%;实现毛利55.2亿元,同比增长8.5%,核心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24.7%。公司每股收益1.64元,同比增长10.1%。

  上半年,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82亿元,同比增长2.1%,增幅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售未结转金额1038亿元,其中一年内预计结转金额占比52%,为536亿元。此外,今年1-6月签约销售回款率(不含期初)达99%。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城市深耕与升级,战略成效初显,助力业绩稳健增长。通过做实城市深耕,单城市产能和效能不断提高,公司坚持深耕多年的佛山、徐州、邯郸、常州等城市均跻身当地市场前五名。上半年,公司新增土储面积399万㎡,其中二线及以上城市占比达85%。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土储总建筑面积5431万㎡,其中长三角、珠三角合计占比46%。

  数据显示,高等级城市的业绩贡献占比提升。报告期内,二线及以上合约销售占比达到72%,较上年增长6%;长三角和珠三角的销售贡献合计占比61%,较上年增长7%。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土储总建筑面积5431万㎡,其中长三角、珠三角合计占比46%。

  报告期内,公司净负债率连续四年实现下降,报告期末净负债率较2019年期末再降2.2个百分点,至86.8%。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借款平均加权融资成本为5.18%;截至报告期末,加权平均融资成本降低至5.52%,在同规模民营房企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今年2月,公司发行2+2期限公司债,利率低至4%;8月发行一笔2+2期限公司债,利率再次走低至3.98%,创下公司发债利率历史新低。报告期末,公司持有现金总量约260亿元,银行授信额度达1319亿元,尚未动用的银行授信额度约为874亿元,现金及金融资源充裕。

  美的置业管理层表示,内外形势变化推动房地产行业发展模式加速迭代升级,客户需求、行业竞争逻辑正发生深刻变化。公司将坚持精准投资、精细运营和精研创新,实现竞争力全面升维,进一步巩固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