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远洋集团:上半年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6%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3377.HK,下称:远洋集团)17日发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远洋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93.7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开发业务收入占比83%;实现毛利润44.7亿元,同比增长33%;毛利率23%,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6%至11.2亿元。

  财务状况保持稳健

  2020年上半年, 远洋集团核心财务指标均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同时, 远洋集团着力提升运营管理的精细化水准,严格控制各项成本,上半年管理费用占收入比为3.9%,销售费用占收入比为2.4%,同比分别下降1.3个百分点及0.4个百分点,费用率进一步降低,促进整体效能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6%至11.2亿元,核心盈利能力得到提升。董事局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056元,派息率35%,派息率与2019全年持平,维持较高水平。

  远洋集团保持稳健的财务状况和良好的融资能力,投资级信用水准持续获得国际资本市场认可,境外维持穆迪和惠誉两家评级机构的投资级展望稳定评级,境内维持中诚信国际评级机构的AAA评级,展望稳定。得益于境内外的高评级信用水平,远洋集团利用自身优势并把握融资窗口,于报告期内进行了数次成功发行,融资成本控制在5.14%,比2019年底下降约36个基点。

  持续优化土储布局

  在土地储备方面,远洋集团坚持调整区域布局,深耕价值区域。截至2020年上半年,远洋集团已布局51个城市,总土地储备4782万平方米。其中二级开发土地储备3742万平方米,深圳旧改锁定项目334万平方米,一级开发706万平方米。

  此外,上半年,远洋集团在15个城市共获取18个项目,新增土储201万平方米,平均地价为每平方米5900元,销售型项目建面并表比例95%。远洋集团新增的土储全部位于一二线城市,如杭州、济南、郑州等,集团坚持“南移西拓”战略,南移西拓区域建面占比为72%,持续优化土储区域布局结构。同时,远洋集团以快周转为导向,资源向“小快项目”倾斜,20万方以下项目占比提升至8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