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奥园健康收购乐生活80%权益 物管规模渐扩张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奥园健康(03662.HK)4月22日公告显示,公司以2.48亿元收购乐生活(837249)80%权益,此次并表收购乐生活之后,奥园健康的管理规模提升约1.5倍。

  公开资料显示,乐生活位居2019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榜单第38名,在中高端物业管理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乐生活管理位于北京市、河北省、河南省、天津市、重庆市及四川省的208个项目,物业总建筑面积达2263万平米。乐生活2018年全年收入约为4.17亿元,归母净利润1934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乐生活未经审核资产净值约为2.94亿元。

  奥园健康介绍,公司扎根粤港澳大湾区布局全国,而乐生活扎根华北区域布局全国,两者在战略布局上遥相呼应。从业态上看,乐生活在商业写字楼、公建、医院、学校等机构物业领域的布局丰富了当前奥园健康以住宅物业为主的管理服务组合;扩大的管理规模,丰富的物业业态,对于增加奥园健康的商业运营、资管服务、大健康产业收入也打下了平台基础。

  奥园健康管理层表示,将从区域整合、成本管控、科技赋能、多元服务等角度着手提升并表后的乐生活的利润率,未来,有望看到奥园健康在机构物业领域的快速拓展以及管理优化带来的盈利水平的显著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乐生活的控股股东是京汉控股集团及实际控制人田汉。4月7日,奥园健康母公司中国奥园(03883.HK)刚刚宣布收购京汉股份(000615)29.99%股本,而京汉股份的控股股东同为京汉控股集团及实际控制人田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