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绿地控股拟参与广西建工混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3月11日,绿地控股(600606.SH)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绿地将围绕广西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针对“六大领域”及区域开发建设、基建、科技、国际贸易、大健康等重要产业,全面加大在广西的投资,预计未来总投资超1000亿元。其中,在国企混改领域,绿地拟作为意向战略投资方参与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广西建工)混改。这也是今年全国混改的首单。

  绿地方面表示,通过此次与广西全面战略合作,绿地将广西作为重点投资区域,在已有项目外,重点围绕国企混改、国际贸易、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大健康、轨道交通等“六大领域”,预计未来五年内新增投资超1000亿元,更全方位、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参与广西的发展建设。

  绿地拟参与广西建工混改,通过“股权转让+增资扩股”方式最终打造绿地、地方国资、管理层及核心员工共同持股的“三元股权结构”。

  公开资料显示,广西建工是西部地区企业的排头兵,是广西自治区直属第二家国有千亿元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新签合同额已连续9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为中国企业500强企业,连续8年稳居500强省级建工企业第二位、西部行业企业第一位。

  目前,绿地已在广西参与了14个项目投资建设,其中南宁项目10个,开发建设面积达4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近300亿,纳税额达40亿元,打造了城市综合体、产业小镇、医康养社区、风情商业街等多个标杆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