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软控股份实控人变更事项终止 未来仍将引进战略合作伙伴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软控股份(002073)10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袁仲雪与青岛西湾不大软件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湾软件”)9月30日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之终止协议》及《一致行动协议之终止协议》。终止协议签订后,公司实控人变更进程终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仍为袁仲雪,公司管理层和发展战略、主营业务保持稳定。

  根据公告,协议终止主要是因为原定的股权转让未能如期推进。

  袁仲雪8月9日与西湾软件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5.56%股权的表决权委托给西湾软件行使。公司在此后回复交易所问询函时披露,西湾软件将于2019年9月底前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受让袁仲雪持有的软控股份2%的股权,其后在袁仲雪所持股票解除限售之日(即2020年1月14日)起90天内根据市场情况以不超过14元/股的价格择机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方式受让袁仲雪持有的软控股份剩余不低于8%的股权,合计不低于10%的股份。

  西湾软件的控股股东为青岛西湾不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李兆年和杨浩涌分别持有青岛西湾不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80%和20%股权。若此次表决权委托事项顺利推进,李兆年、杨浩涌将成为软控股份实际控制人,杨浩涌为车好多集团CEO。

  软控股份10月7日晚间披露的信息显示,《表决权委托协议》签署后,在执行过程中,因西湾软件股东筹划股权转让事宜,导致西湾软件未能在2019年9月30日前如约受让袁仲雪持有的软控股份2%的股权。因此双方就终止表决权委托协议进行了友好协商,并最终签订了《表决权委托协议之终止协议》、《一致行动协议之终止协议》。

  公司表示,考虑公司所处的橡胶机械行业总体市场规模偏小,公司计划在发展现有橡机装备、积极拓展行业市场的同时,推动公司实现在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环保等领域的战略布局,袁仲雪仍然希望后续引进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保持现有橡胶机械业务竞争力的同时,为公司在未来产业升级及产品拓展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按照新的战略稳步推进,主业逐步向好,新产品层出不穷,其中近期推出的新的裁断产品已经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动化、智能化程度也大大提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