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服务实体促发展 拼搏奋进“开门红” 和融期货以主动之为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4年开年以来,渤海证券全资子公司和融期货公司,深入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扎实推进“三量”“三新”工作,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2成。根据中期协公开数据,今年1月末,公司净利润全市场排名第56名,较上年末117名大幅提升61名,创造净利润月度排名最好成绩。

  和融期货深入落实“三个融入、三个深耕”发展战略和“一横一纵”经营策略,积极立足天津向纵深发展,多措并举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持续培育业务增量。截至2月末,和融期货协同母公司财富管理总部累计完成17家IB分支机构的走访,围绕IB营业部在展业过程中的各类需求,通过优化年度活动方案、期货服务日、IB营业部培训等举措,新开IB业务客户实现40%以上的有效客户转化率,大幅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和融北京分公司坚持面向机构化、产品化、专业化客户营销方向,依托量化交易策略编程特色服务,开发特法户5户,并成功吸引私募基金合作,现已完成量化产品的设立募集与开户工作。

  期货风险管理业务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天津发展,围绕重点品种、重点贸易链合作企业,在服务本地实体经济上持续发力,克服春节前后现货市场淡季的影响,签署基差贸易业务合同6份,涉及贸易量锌锭828吨、锰硅3800吨、工业硅100吨;同时,积极服务天津港口生态圈,与相关企业实现货物仓储2800吨,存储货值达1770万元。风险管理子公司持续优化业务策略的叠加运用成效,结合基差套利策略的应用,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实现营业收入3881万元。

  下一步,和融期货将持续加强专业化、特色化客户服务能力,积极推动经纪业务网点布局、人才队伍建设、IB业务发展,有效提升业务增量。同时,做大做强风险管理业务,在发展上勇争先、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和切实的经营成果为渤海证券“开门红”贡献力量。

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