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大成基金获深交所ETF双料奖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月1日,深交所发布2023年度基金市场优秀机构与个人评选结果。本届评选中,深交所从基金市场发展、产品营销、投资者服务等维度评选颁布“优秀ETF 基金管理人”“优秀ETF 基金管理人卓越成长奖”等7个奖项。其中,大成基金共获得公司与产品层面两项大奖,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优秀ETF基金管理人卓越成长奖”,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ETF获“优秀ETF产品持营奖”。

  风起云涌,俊采星驰。多年以来,我国ETF市场蓬勃发展,ETF规模持续扩大,市场热度长期不减。现阶段,我国基金市场ETF产品序列日益完备,呈现百花齐放格局。深交所高度重视ETF发展机遇,充分关注市场机构业务表现。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我国公募行业早期参与ETF业务的先行者之一,公司首只ETF成立于2010年,长期深耕ETF产品布局与开拓。15年间,大成基金旗下ETF在种类丰富度、基金规模、产品创新、市场品牌效应及投资者认可度等诸多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成为业内ETF综合实力成长最快的新锐管理人之一。

  目前,大成基金旗下ETF种类布局全面,包括单市场、跨市场股票ETF、国际(QDII)股票型ETF、商品型ETF及货币型ETF等,充分满足投资者多样化ETF投资需求。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始终对于指数产品创新开发保持高度积极性,旗下包括大成恒生科技ETF、大成有色金属期货ETF、大成中证A50 ETF在内的多只ETF产品为行业首批,充分彰显创新活力。

  本届评选中,大成基金旗下优秀ETF产品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ETF获得“优秀ETF产品持营奖”。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ETF基金成立于2023年7月12日。纳斯达克市场是美股科技龙头的摇篮,纳斯达克100指数则汇集了全球最为顶尖的一批高新科技公司,成为美股科技成长风格的代表。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ETF通过场内上市与联接基金场外申赎两种交易方式,为机构与个人投资者提供了参与美股投资的便捷有效工具,有利于投资者通过配置境外资产分散风险,共享全球科技龙头发展红利。

  意气长在,风发相赴。目前,大成基金ETF业务发展迅速,产品多点开花,已成为推动ETF市场发展的重要新兴力量。多年以来,公司在先发性与持续性的业务探索中,逐渐打造了成熟专业的ETF业务团队,在ETF投资研究、市场营销、产品研发、运营保障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产品运作方面,大成基金ETF业务由公司指数与期货投资部、国际业务部共同负责。其中,指数与期货投资部是国内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最早成立的指数及量化团队之一,主要负责境内股票ETF产品。指数与期货投资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耕耘被动基金和量化基金的投资、研究工作,在相关领域具备高度专业水平。国际业务部是公司跨境综合性资产管理业务部门,主要负责跨境ETF产品开发管理。部门设置有投研产销一体化的前中台体系,在跨境业务上与香港子公司保持有序的分工,高效的协作,无间的配合,自上而下的整合公司港股、美股及境外债券的研究力量,是公司重要的中坚力量。(cis)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基金及所跟踪指数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