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常个贷”信用融资线上产品成功发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27日下午,“常个贷”信用融资线上产品发布会隆重举行。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薛强,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巡视员李湘宁,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桓恒,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处处长郭岳,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小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指导处处长陈幸忠,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调研员董倩,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陆向阳、行长王晖东、副行长张建军出席活动。

  2022年8月,常州市正式建立常州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同年9月,举办了 “常个贷”业务启动会。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常州中心支行会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常州银保监分局,汇集12个相关部门,运用大数据、AI计算等手段,为个体户进行综合信用画像,通过搭建政银个平台,打通线上融资新通道,创新打造了 “1+1+1+N”的“常个贷”融资新模式。

  薛强充分肯定常州市打造出针对个体工商户的“常个贷”信用融资项目,行动快、措施实、力度大,体现了心系个体工商户发展务实情怀。个体工商户是江苏省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有998.2万户,约占市场主体总量的70%,位居全国第一。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大盘。

  他提出,要依托已有的工作基础,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政策供给、提振发展信心。

  一是要做好《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宣传贯彻,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作为,靠前发力。

  二是要强化部门协同,充分发挥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统筹做好政策制定和落实工作。

  三是要加强探索创新,在推进“个转企”试点改革、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培育等方面有更大的作为。

  省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支持常州市继续深化“常个贷”创新做法,探索信用评分模型的迭代升级,与银行金融机构实现高效对接,打造可复制、可借鉴的个体工商户信用融资样板工程。

  李湘宁表示,江苏省积极推进经济运行,常州市持续深化政银合作,开创“常个贷”既是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也是解决个体工商户面临困难的对症之策,对提振市场信心有重大意义。

  薛强、李湘宁、桓恒、郭岳、吴小华、陆向阳共同启动了“常个贷”信用融资线上产品发布按钮,宣告产品正式发布。

  “常个贷”信用融资线上产品发布   图片来源:江南农村商业银行

  各大商业银行积极开展“常个贷”融资服务,将加快上线“常个贷”个性化产品,把“常个贷”服务模式做实做广,提升个体户融资的可得性便利性。王晖东与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农业银行常州分行、中国银行常州分行、建设银行常州分行、交通银行常州分行、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江苏银行常州分行等试点银行分管领导一同签署业务承诺书。“合作建模”模式:实现线上贷款“秒批秒贷”;“贷款码对接”模式:实现1日内受理、3日内对接、符合条件的5日内放款。

  签署“常个贷”业务承诺书  图片来源:江南农村商业银行

  截至2023年3月27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已成功完成首批“常个贷”授信个体工商户7户,授信金额248.30万元,发放贷款90.5万元。本次发布会邀请了钟楼区五星银汕的屋小吃店、钟楼区邹区卫戊机械厂、新北区龙虎塘酒醇茶韵烟酒商行等三位个体工商户代表,陈幸忠、董倩、王晖东为他们颁发了“常个贷”授信牌。

  向个体工商户代表颁发授信牌  图片来源:江南农村商业银行

  张建军介绍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情况,详细阐述了加大对个体工商户信贷投放、减费让利惠客户、探索创新优化产品三方面工作。

  为“常个贷”业务数据提供支撑的市级部门、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常州市个私协会、“常个贷”8家商业银行、常州企业征信服务公司、个体工商户代表等近百余人参加“常个贷”信用融资线上产品发布会。(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