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投教创新升级,“鹏华基本面投资之美”开启广药白云山深度探访之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最美春分日,价值挖掘时。3月21日,由深圳投资者服务中心主办,鹏华基金承办的“投教同行”之学习传统文化、提升投资素养投教活动暨“鹏华基本面投资之美·广药白云山深度探访之旅”成功举行,这亦是鹏华基金北京银行基本面投资教育基地岭南活动的第一站。深圳投资者服务中心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华韵西、广药白云山董秘黄雪贞、西南证券医药中药行业分析师阮雯、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基金经理张羽翔、鹏华基金品牌管理部总经理于凌波,以及文化学者、媒体伙伴等共同参与了本次投教探访活动。

  鹏华基金一直非常注重长期稳健投资回报并高度关注投资者利益,为了进一步加强大众投资者对于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认知,树立正确的投资观,掌握科学的投资方法,鹏华基金积极创新投教方式,携手基金持有人、行业分析师及合作伙伴对高品质上市公司进行实地考察,通过言传身教,让投教能够更精准、更生动地触达投资者。

  公募基金投资者教育工作正在成为品牌建设的一个重要的方向。鹏华基金一直以来在行业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指导下,深耕投教工作,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投教活动和投教宣传,并搭建了鹏友会·鹏华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持续为投资者提供高质量陪伴。鹏华基金希望将传统文化与资本市场相结合,打造以酒ETF、中药ETF为载体的鹏华国粹ETF投教生态体系,指导投资者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寻找投资智慧,感悟投资理财之道。本次活动也成为鹏华基金依托金融机构力量推进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宣扬国粹文化的重要举措。接下来,鹏华基金还将计划走访岭南地区3家中药上市公司,开展“鹏华基本面投资之美”国粹之旅的深度探访活动。

  广药白云山董秘黄雪贞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广药白云山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战略。她介绍,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医药健康产业,经过多年精心打造和加速发展,基本实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全产业链布局,形成了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业务板块。2023年,广药白云山将紧扣效益和效率“双效提升”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持续推动广药白云山高质量发展。

  此外,西南证券医药中药行业分析师阮雯和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基金经理张羽翔则对中药行业的投资展望进行了专业分享。阮雯认为,“十四五”顶层政策大力支持中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了中药行业供给端、支付端、需求端的快速发展,中药板块各细分子领域有望迎来百花齐放的局面。张羽翔则表示,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下,随着居民自主健康意识的提升,中药行业未来的市场空间有望持续增长。并且,随着近年来国家加大对中药创新的支持,中药行业不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具备一定的成长性和创新性。鹏华基金作为普惠金融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普通投资者提供一些指数化投资工具。ETF产品作为一种指数化工具,具备持仓相对透明,管理费用相对较低,分散个股投资风险的特征。

  作为“学习传统文化、提升投资素养”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广东电台资深记者黎婉仪与文化学者晓石、及基金经理张羽翔开启中药与传统文化的圆桌讨论。晓石表示,中医药植根于5000多年的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国粹,历经千年的传承,越来越得到年轻人的认可。在当代文化的冲击下,中医药绝不会消失,而是会有更好的发展机会。张羽翔也认为,中药是在传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发展,并不是墨守成规,而是对中药现代化提出更高的要求。原料的标准化、流程的标准化、评价体系的标准化,都为整个中药行业发展铺平了道路。

  用心投教,责任担当。在公募基金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加强投资者的教育、陪伴、投顾、服务尤为重要。鹏华基金在行业中素有基本面投资专家之称,坚持研究发现价值,坚持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坚持独立的价值判断。2011年,鹏华基金曾发起“投资可以更美的”深度投资探索之旅活动,十二年的时间带领投资者深度探访了超50家优秀上市公司。2023年,鹏华基金重启“鹏华基本面投资之美”活动,将通过一场场精彩的投教活动,着重打造鹏华国粹ETF投教生态体系,力求让投资者在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时,也能提高对投资的切身感受,培育理性的投资文化,感受基本面投资之美。(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