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喜报!国信证券白沙泉投资者教育基地再次喜提“优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2021-2022年度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考核结果正式出炉。国信证券(白沙泉)投资者教育基地荣获“优秀”,这是国信证券投教基地继2020-2021年度首次参与考核获“优秀”之后,再次蝉联此项殊荣。

  作为全国性大型综合类券商,国信证券深入贯彻行业文化理念,积极承担投资者教育和法治教育的社会责任。在各地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国信证券组织公司各部门和各分支机构积极参与投教基地的运营,2021年度投教基地制作投教产品1725种,举办各类投教活动超过5000场次,有效触达和服务社会公众376万人次。

  国信证券白沙泉投资者教育基地

  在日常投教工作中,基地深耕主责主业,积极参与、协助配合监管部门和交易所的宣传工作,围绕资本市场改革重点举办各类投教活动,为培育理性的资本市场助力。同时,基地投教工作已覆盖多个不同年龄群体,不仅在中证协“四合一”投教合作机制的指导下联合北京、上海、浙江各地高等院校签订合作备忘录,还与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基地首创了投教基地宣传教育点模式,打破了实体投教基地的地理局限,让投教知识走进投资者生活场景,并于2022年1月成功启动杭州火车东站宣教点,搭建服务广大旅客、开展投资者教育的广阔舞台,深圳北站宣教点也在筹建当中。此外,基地还充分发挥政企合建优势,会同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各类投教活动,实现了投教与城市文明建设、平安建设的跨界联合,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21年中国证券业防范非法证券宣传线上健康跑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财商启蒙课程

  全国首个流动性投教基地宣传教育点——杭州财富金融中心流动宣教点

  杭州火车东站投教基地宣教点

  除国信证券白沙泉国家级投教基地获评优秀以外,公司各省级投教基地在年度考核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北京、福建、湖南和重庆地区省级投教基地均获得2021-2022年度考核优秀。各投教基地与当地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合作,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国信证券投教基地在过去一年先后获得了深交所“投教红色行”活动优秀组织奖、“全国投教动漫大赛”最佳组织机构奖、金融界“证券行业杰出投资者教育”奖、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授牌等多项荣誉。

  国信证券与深圳市司法局等合作,按照国家级投教基地标准建设的深圳地区投教基地也于近日正式启用,该基地以法治宣传教育为特色,通过互动区域营造沉浸式社交场景,提升投资者教育新体验;同时将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运营,扩大投教基地的内涵与外延,全方位地打造投资者教育和公司品牌形象宣传的重要阵地。

  投资者教育和权益保护工作是证券经营机构的社会责任,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未来,国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将持续打造鲜明特色,提高投保质效,以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己任,扎实推动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工作常态化和社会化,为证券市场的长期稳健发展贡献更多专业力量。(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