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联股份总裁钱晓钧出席元宇宙三十人论坛筹备会并就产业元宇宙主题分享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元宇宙三十人论坛筹备会日前在京举办,国联股份总裁钱晓钧应邀出席。广联达、欢瑞世纪、天神娱乐、万兴科技、中青旅、洛可可、51world等公司董事长、总裁;北京大学战略与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等知名教授专家,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国富资本等投资机构共同参加了筹备会及分享交流。

  元宇宙三十人论坛由相关领域具有前瞻性及探索精神的科学家、经济学家、产业专家、企业家共同发起。论坛汇 集了来自全球政府机关、研究机构和商业机构的中坚力量,围绕中国与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焦点问题,组织前沿研究。论坛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经济领域综合性智库平台,推动中国与全球元宇宙产业创新实践,为中国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以及探索数字时代的全球治理做出贡献。

  国联股份积极参与元宇宙三十人论坛,在筹备会上,钱晓钧总裁就产业元宇宙作了主题分享交流。钱晓钧提出:公司高度关注元宇宙底层技术未来在产业链和供应链上的深度应用,特别是工业领域数字孪生、数字伴生和数字原生的技术和应用递进体系,这也是公司平台、科技、数据战略和数字工厂建设的题中之义。从严格意义上讲,所有数字孪生范畴都属于元宇宙范畴,公司正一直在推进数字云工厂、VR工厂、数字供应链等。元宇宙技术未来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将会带来更大的价值。近期,京东首提“产业元宇宙”概念,强化打造数智化社会供应链新一代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我公司非常认同京东提出的产业元宇宙理念和体系,同作为元宇宙技术应用的积极实践者,我们将充分发挥数字世界的再创造能力,着力推动产业数字化的进程。(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