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奇精机械上半年净利润预增6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奇精机械(603677)7月20日对外公告, 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931万元,同比增长63%左右。

  2021年上半年公司订单延续去年下半年的良好势头,呈现产销两旺的局面,家电零部件业务、汽车零部件业务以及电动工具零部件业务销售收入均实现大幅增长。

  自2020年国内疫情影响逐步恢复后,奇精机械主营业务从第三季度开始出现明显回暖,单季度营收与利润均同比实现正增长,尤其是汽车零部件业务出现大幅增长。

  2021年一季度,奇精机械已实现营收约4.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2318万元。从上半年业绩预告来看,二季度业绩与一季度相当,整体延续良好的增长趋势。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公司主业快速增长的同时,奇精机械实控人也变更为宁波市国资委。

  根据奇精控股7月16日公告,奇精控股自2021年7月16日起放弃其所持有的公司4382万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宁波工投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宁波市国资委。

  日前,公司董事长也变更为卢文祥。资料显示,卢文祥1974年出生,历任宁波市纪委党风室主任(副局长级)、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副局长级)、常委兼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现任宁波工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资料显示,宁波工投集团是宁波市属唯一以工业及信息化产业投资为主业的国有投资集团,是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的主力军,承担着构建宁波高能级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

  市场人士指出,作为一家以机械精加工为主的制造型企业,奇精机械所处的家电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及电动工具零部件等产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而实控人变更为宁波工投集团后,得益于强大的股东背景,其发展前景值得期待。(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