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勤技术沪市主板IPO获受理 拟募资55亿元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华勤技术沪市主板IPO于7月5日获证监会受理,由中金公司保荐。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8888万股,拟募资55亿元,分别投向瑞勤科技消费类电子智能终端制造项目14.01亿元、南昌笔电智能生产线改扩建项目7.49亿元、上海新兴技术研发中心项目15.01亿元、华勤丝路总部项目7.91亿元、华勤技术无锡研发中心二期4.57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6亿元。

招股书显示,华勤技术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运营服务的平台型公司。公司每年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数以亿计的智能终端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AIoT、数据中心产品、汽车电子等,主要服务三星、OPPO、小米、vivo、亚马逊、联想、LG、宏碁、华硕、索尼等国内外智能硬件品牌厂商及互联网公司,在全球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智能产品ODM领域拥有领先市场份额和独特产业链地位。截至2022年1月31日,华勤技术拥有专利超过2000项。其中,发明专利超过800项,软件著作权超过1000项。

股权结构方面,上海奥勤持有公司2295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5.21%,为公司控股股东。邱文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控制公司46.73%股份。

业绩方面,2019年-2021年,华勤技术营业收入分别为353亿元、598.66亿元、837.59亿元。

公司表示,未来将打造“智能硬件平台”,通过规模优势和核心技术,横向扩张产品线,以“1+N+3”(智能手机+消费类电子产品+企业级数据中心产品+汽车电子产品+软件)智能产品全品类综合发展为策略布局全球市场,以平台型的技术转化力、端到端的数字化管理运营能力为全球科技品牌客户提供整机的产品级方案设计研发制造。同时,从硬件的载体上全面拓展基于硬件的系统级软件服务、关键零部件设计导入、全球产品级服务平台等多维的商业模式,从而构建平台型公司的属性和定位,建立多品类产品的技术和生产优势,为全球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