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西证券鲁剑雄:深入打造“金华彩杯”私募服务品牌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3月22日,由华西证券主办的第三届“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启动仪式暨第二届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华西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剑雄在致辞时表示,未来,华西证券将进一步给予资源倾斜、加大投入,深入打造“金华彩杯”私募服务品牌。

  鲁剑雄介绍,近年来,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更好地满足私募管理机构的多元化、专业化和个性化的需求,华西证券依托机构金融服务平台,不断优化完善机构金融业务的服务生态体系。经过几年投入和布局,机构金融业务已经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客户群体和服务体系规模显现,生态圈和产业链也日渐完善。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华西证券机构金融部以扶持中小私募发展为己任,以种子基金、大赛运营、科技服务为抓手,持续加大对优秀私募管理人的全方位服务和支持。未来,华西证券也将继续深入打造“金华彩杯”私募服务品牌,并希望通过资金赋能、研究赋能、科技赋能,不断优化、完善机构金融业务的服务生态体系。

  在本次大会上,华西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对今年的A股投资进行了研判。李立峰认为,从国企投资的主线来看,可以关注“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四大机会:一是国家安全,二是资源类相关的主题,三是数字经济或数字要素,四是科技方面的机会。此外,李立峰还认为,从三方面来看,今年A股市场具备结构性的机会:一是2023年流动性整体宽松,资产配置荒格局依旧;二是“稳增长政策”有望再度加码;三是地产大概率已经见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