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深化投资者理性投资理念 中信建投证券强化多层次投教服务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3月1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信建投证券获悉,公司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投教活动,制作了面向各类投资者的投教产品。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中信建投证券一直坚持对投资者进行分层分类,制作适合各层级投资者的投教产品,有效传达理性投资理念。”

  开展丰富多彩投教活动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近日,中信建投证券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投教活动。

  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称,3月14日,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与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北京三中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建设银行、杭州银行等共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向社区居民宣传防非反诈和全面注册制。

  3月14日,中信建投证券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大学法学院等共同签署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合作备忘录,并开展“资本市场实践”系列课程第一讲,中信建投证券投行委委员、董事总经理李旭东讲解全面注册制下的投资者教育与保护。

  3月14日、3月15日,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联合深交所开展“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邀请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并现场提问高管,以便投资者更直观地了解上市公司现状、特点、发展等情况。

  3月15日,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举办“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投教大讲堂活动,由中信建投证券投行委和研究所的讲师分别讲授《全面注册制改革的背景、改革亮点及意义》《全面注册制下的投资策略》、深交所讲师讲授《交易新规解读》。

  除了开展丰富多彩的投教活动,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在3·15期间还制作了面向各类投资者的投教产品,包括“全面注册制”“投资者适当性”“知权行权维权”等主题,形式有长图、漫画、视频等。

  对投资者分层分类 提高投教效果

  “中信建投证券一直坚持对投资者进行分层分类,制作适合各层级投资者的投教产品。”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相关负责人说,比如,“投资敲门砖”栏目便是面向新手投资者的,其中《从零学投资》《股民王大姐》《读懂基本面》《定投PLUS》等系列产品都适合年轻股民、基民,引导其理性看待市场波动。

  此外,中信建投证券从对学生和教师的教育两方面推进“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学生,2020年,中信建投证券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开设针对金融专业硕士的《国民证券投资必修课》;2021年、2022年,连续2年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联合开设国内首个针对MBA设计的专题投资者教育课程《企业融资与财富管理》,并作为MBA社会实践课程纳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学分评价体系。该课程将投资者教育内容渗透到MBA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等各个方面,推动投资者教育向通识性、专业性延伸。为进一步提高课程的使用价值,扩大受众覆盖面和提升信息触达率,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与新华网合作,制作《国民证券投资必修课》《企业融资与财富管理》专辑在新华网发布,课程被其他媒体和平台大量转载。

  针对教师,据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信建投证券为北京地区大学教师讲授“银行金融科技”等系列深度报告。听课教师表示,课程对金融类师资力量进行了赋能,既更新了个人金融知识库,提升了金融素养,又有利于更好地把最新最前沿的信息传递给学生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