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开展“全面注册制”主题投教活动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2月25日,海通证券投教基地携手上海分公司余姚路营业部组织投资者开展“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主题投教活动。旨在深化投资者对注册制内涵的理解,增进对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的认同,进一步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引导投资者客观看待和理解全面实行注册制的意义和作用,理性参与投资。

  本次活动的特约讲师向投资者们详细介绍A股市场发行制度的变迁、主板IPO的主要变化、全面注册制改革的具体内容和此次改革对投资者带来的影响等,投资者认真聆听并积极互动。

  除注册制知识讲座外,基地讲师还向投资者们介绍了常见的非法证券期货圈套,并结合现实案例,揭露非法活动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投资者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自身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有所提高,也会把所了解到的打非防非知识告诉身边更多的朋友,一起倡导理性投资。

  海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坐落于上海市静安区余姚路420号一楼,于2020年1月获“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命名。基地自对外开放运营以来,坚持以“金融公益为底色、专业化为本色、创新海派文化为特色”为宗旨,整合公司专业资源,发挥集团综合优势,以投资知识与投资理念为核心,设计研发了一系列具有文化创新、内容创新、交互创新特色的投资者教育产品。同时在学校、社区、投教基地以及各地分支机构,积极开展各类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线上、线下投资者教育主题公益活动,提供全龄向、全方位、专业化的普惠金融知识与服务。

  海通证券投教基地表示,将继续积极履行自身职责,将全面实行注册制相关知识送到广大投资者身边,为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营造良好环境,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