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兴证券调研报告入选中证协“普惠金融探索与实践”调研报告集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2月20日,华兴证券微信号发布消息称,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择选53篇由行业机构报送的优秀调研报告,汇编成《证券行业普惠金融探索与实践——促进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调研报告》,华兴证券报送的《云南省丘北县三七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入选。

  据了解,去年7月18日至22日,华兴证券首席风险官兼董事会秘书叶生明、研究所负责人兼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赵冰带队,一行四人深入华兴证券结对帮扶地——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丘北县特色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及切实需求。通过对丘北县产业结构和资源禀赋深入分析,调研组认为,三七产业将是丘北县下一步产业发展的突破口。

  华兴证券表示,将采取四方面措施支持丘北县发展。一是积极参与金融支持三七产业发展。目前,华兴证券已经与从事三七加工的新三板企业开展对接,将制定投资落地的具体方案,探索利用资本市场融入长期资金,解决长期以来限制产业发展的资金瓶颈。在条件成熟情况下,积极参与当地政府债券的发行工作。二是做好外部药企、药材经销公司与丘北县对接工作,引导相关企业在丘北当地投资、建立种苗基地。三是积极参与三七文化的推广和传播,引导企业参与三七文化的传播。四是对接外部大健康医疗上市公司及食品、饮料公司与丘北合作,引导丘北差异化发展当地三七加工产业。

  作为对口支持金融机构,华兴证券称,公司将持续参与行业“促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发挥创新经济思维,发挥专业人才优势,促进丘北等地的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