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安证券获首批北交所融资融券业务资格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2月13日,北京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业务正式上线,华安证券成为首批获得北交所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即日起,华安证券可接受投资者委托,向北交所进行融资融券交易申报。 

  自北交所发布融资融券交易细则,配套发布相关业务指南以来,华安证券高度重视北交所融资融券业务筹备工作,认真研究北交所《融资融券交易细则》及相关监管要求,着手准备《华安证券北交所融资融券业务实施方案》,就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风险揭示书等进行修订,完成近10项两融相关制度及合同的修订工作,严把风险控制和合规管理关。相关业务部门通力协作开展技术系统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北交所完成相关技术系统全网测试和通关测试,顺利完成结算账户开立、网关申请、账户报备等一系列工作,并顺利完成交易单元开通;同时,在适当性管理、客户交易权限开通、投资者教育、内部培训以及交易系统等方面也做好充分准备工作。目前,华安证券技术系统和业务制度等方面均准备就绪,业务权限和交易单元申请均获通过。

  1月19日起,符合适当性要求的投资者已可在华安证券办理开通北交所两融交易权限。2023年2月8日,华安证券正式通过北交所融资融券业务线上验收。2月13日起,开通北交所两融交易权限的投资者可正式参与北交所融资融券交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