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华融:持续改善核心风险管理指标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杨)2月11日至12日,中国华融召开了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明确了2023年目标任务。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奚国华表示,中国华融2023年要紧盯重点机构和项目,全力实现年度任务目标,持续改善核心风险管理指标。

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鹤新指出,自2022年3月华融公司加入中信大家庭以来,华融公司在短短不到1年的时间里,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具体而言,奚国华表示,华融公司的存量风险化解超出预期。超额完成集团下达风险敞口压降任务目标,达到近三年最好水平。从瘦身到转型,主业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完成5家金融子公司股权转让,不良资产主业规模占比提升。

奚国华强调,2023年华融公司要做到:一是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资产行业正处于新一轮的起步探索期,发展前景广阔,华融公司要发挥专业优势和独特作用。集团也将继续加大对华融公司的支持力度;二是聚焦主业,提高发展质效;三是直击痛点,加快风险攻坚。要延续攻坚势头,紧盯重点机构和项目,全力实现年度任务目标,持续改善核心风险管理指标;四是深化改革,激发内生活力。

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正均强调,中国华融要奋力做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他提到,“一司一策”尽快启动,成立专项工作组,研究出台方案,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发挥作用。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扩大高质量投放,统筹处理好投放与风险的关系,扩大项目储备,提高市场营销质量和风险化解质量。大力实施机构改革,通过改革推动华融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以加强条线管理带动公司整体发展,形成“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