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吴证券和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打造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2月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东吴证券获悉,公司于当日与腾讯云在深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科技新基建、数字新连接、全真互联财富管理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当前,金融科技深入渗透证券行业,正重塑着券商的展业和服务生态。东吴证券以科技化为战略目标,聚焦数字化转型,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科技自主可控能力显著增强,以核心交易系统A5为代表的信息系统项目,获得央行、证监会多项科技大奖。截至目前,腾讯云的服务覆盖了银行、券商、保险、互联网金融、产业金融等全业务领域。东吴证券与腾讯云此前已联手完成国内首个券商核心交易系统国产化改造,率先取得行业突破。此次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双方进入深化合作新阶段。

在交流座谈中,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力表示,东吴证券将数字化转型视为核心业务战略,期待双方携手共同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深度合作,借力腾讯在数字化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丰富的用户生态资源以及数字化组织建设经验,敢闯、敢创,加速东吴证券数字化战略目标的实现。

腾讯云副总裁徐翊鸣表示,与东吴证券达成战略合作,体现了双方在战略层面的共识。腾讯云将依托产品和技术优势,做好东吴证券数字化转型助手,促进共同发展和长期共赢,打造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样本。

金融科技新基建层面,基于腾讯专有云TCE、公有云、中间件、DevOps等产品能力,腾讯云将为东吴证券全面国产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共同打造科技创新标杆。数字新连接层面,双方将基于企业微信建立一站式数字投行平台和数字化办公平台。全真互联财富管理创新上,基于腾讯云音视频TRTC、数字人等优势能力,双方将共同探索远程开户、数字化客服等产品,打造更丰富的客户体验。此外,双方还将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展开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