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积极投入核心交易及技术团队资源支持债券做市业务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2月7日,国金证券官方微信号发文称,2月6日,交易所债券做市业务正式启动,首批共有12家证券公司参与做市。国金证券取得首批试点业务资格,进场提供债券做市服务。

国金证券债券做市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债券做市业务的推出将有效提升二级市场规模,进一步促进交易所债券市场一级融资能力,是资本市场深化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指出,交易所债券做市业务作为上市证券做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金证券将高度关注,把做市业务视为交易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将积极投入核心交易团队和技术团队资源来支持做市业务,并给予充足的资金和额度支持。

做市债券品种方面,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在债券市场整体范围内,属于流动性相对较优的品种。做市商通过对做市券种连续报价和询价回复等方式提供做市服务,能起到缩窄买卖价差,提升做市券种流动性的作用。

技术方面,国金证券表示,公司采购了专门的交易所债券做市系统模块,多次组织交易所做市系统的系统测试和功能优化迭代,以满足未来的展业需要。

“目前的交易所债券体量和类别可以满足做市业务展业初期的要求,随着业务发展,希望能够达到提升交易所债券市场托管量、流动性和市场深度的作用,以此提升交易所债券市场一级融资能力,建立良性循环。”国金证券称,作为一般做市商,后续公司将结合自身优势,对其他类型信用债提供做市服务,丰富做市范围,品种以优质产业债及城投债券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