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德邦资管王承炜因个人原因离任 董事长左畅代任总经理一职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2月4日,德邦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德邦资管)发布公告称,公司原总经理王承炜因个人原因于2023年2月3日离任,由公司董事长左畅代任总经理一职。与此同时,德邦资管还公告了徐盼盼新任副总经理一职。

  德邦资管是德邦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于2020年3月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设立的批复,并于同年12月宣布正式开业,目前成立已超2年。公司以投研管理和销售服务为两翼的发展格局,重点发展投资管理和资产证券化两大核心业务板块。

  根据介绍,德邦资管已形成包括类现金管理、固收、固收+、FOF、定增、衍生品、高收益债、股票多头、公募REITs一二级投资、投顾业务等多条产品线。基于公司过往历史业绩及优势策略类型,德邦资管重点打造类现金产品、固收+衍生品、FOF/MOM和公募REITs等特色产品。

  此外,公募REITs作为ABS业务的延伸升级,出现伊始便受到德邦资管的重视。德邦资管成立“REITs及资本市场部”,专门负责公募REITs、类REITs、Pre-REITs等业务的研究、承揽、承做。研究部也设专门人员对拟上市和已上市REITs进行研究,从买卖双方角度分析投资标的,更全面的对标的投资价值进行评价。目前,德邦资管已有多只集合和单一产品参与REITs项目的投资,投资策略包括战略配售、网下询价认购、网上打新、二级交易、大宗交易等,积累了丰富的实操经验。未来,德邦资管会将REITs作为大类资产配置重要的一类资产,加大投资力度,同时,也将积极布局类REITs和Pre-REITs,提前储备优质资产。

  在合规风控防线方面,德邦资管倡导“人人都是风控责任人”的风险管理理念,追求公司的安全运行与可持续发展。公司重视内部风险管理,坚持业务与风控同步,对经营管理活动做事前、事中、事后的全面风险管理,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和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公司设立了独立的合规风控团队,并搭建了由专、兼职风控人员组成的一线风控团队,覆盖销售、投资、交易、业务承揽及承做等各业务条线,不断强化合规风控宣导和履职保障。

  从履历来看,德邦资管本次任命的副总经理徐盼盼是一名“老德邦人”,加入德邦已有十余年,是德邦证券校园招聘项目“活力成长”的第二届学员。过往曾任职于德邦证券,历任债券投资与交易部助理交易员、交易主管、债券投资与交易部总经理助理、资产管理总部董事副总经理、资产管理总部投资研究部总经理、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助理兼投资部总经理、资产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兼投资部总经理等职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