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信证券:2023年证券行业投行净收入有望超700亿元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安信证券非银金融行业张经纬团队2月2日发布研报指出,全面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中长期来看有望加快新股上市节奏,预计2023年证券行业投行净收入有望达到700亿元以上水平。全面注册制下,研究、定价能力突出的头部券商将更具优势,预计行业马太效应将愈发显著。 

  张经纬团队指出,全面注册制改革的正式启动,是资本市场层面的积极政策利好释放,短期内将推升市场交易量,提振市场交易情绪;中长期来看有望加快新股上市节奏,带动IPO规模进一步增长,利好投行属性强的券商以及优质创投机构,预计2023年证券行业投行净收入有望达到700亿元以上水平。

  张经纬团队认为,过去几年券商投行业务严监管趋势延续,2022年券商投行业务质量评价结果中仅12家获评A类。从2022年度证券期货行业处罚情况来看,投行业务罚单达到133张、占比约31%,为各业务种类中最高。未来全面注册制改革强化市场约束和法治约束,压实中介机构责任。伴随IPO规模的增长,券商投行的专业能力、执业质量也将迎来更大考验。近年来投行业务集中度稳步提升,全面注册制下,研究、定价能力突出的头部券商将更具优势,预计行业马太效应将愈发显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