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联合证券:全面注册制实施对投行的业务稳健性提出更高要求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证监会2月1日宣布,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主要制度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华泰联合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面注册制给投行的项目组织和执行质量将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倒逼投行提升质控能力,对投行的业务稳健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全面实行注册制将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与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重要里程碑。”华泰联合证券认为,在我国经济结构持续优化调整、科技创新驱动、新兴经济迭代升级的大背景下,注册制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优质资产将大量涌现,实体经济将迎来蓬勃发展的机遇期,更多企业将通过合理、有效使用上市募集资金,聚焦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走出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A股资本市场的功能正在逐步健全,全面注册制下,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专业中介机构,投行应当不断提升并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延长专业服务价值链条,发现价值、创造价值,为资本市场源源不断地引入优质的证券化资产。

  全面注册制下,IPO审核发行节奏常态化,增量提速,给投行的项目组织和执行质量将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注册制优化市场进出机制,倒逼投行提升质控能力,法治供给的日渐完善也将中介机构责任压严压实,对投行的业务稳健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投行的核心能力需进一步向前后两端延伸,一方面,要提升优质资产获取和价值发现能力,积极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善于发现和服务代表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方向的企业;另一方面,要提高行业研究水平,提升估值定价和发行销售能力,培养核心专业投资机构群体,使资本市场更好地发挥资源配置的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