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开源证券孙金钜:券商将从两方面受益于全面注册制实施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证监会2月1日宣布,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主要制度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开源证券副总裁兼研究所所长孙金钜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面注册制下上市效率的提升和上市条件的多元将进一步推动IPO扩容,提升我国直接融资比例。此外,全面注册制背景下,更加市场化的发行、定价和退市机制将加速A股市场的优胜劣汰,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同时,券商也将直接受益于全面注册制的实施。 

  孙金钜认为,首先,全面注册制的实施将为券商带来更多业务增量,全面注册制实施后IPO市场将进一步扩容,不但能直接为券商投行业务带来更多业务量,也将间接通过上市质量的提升为券商的资管、自营、研究等其他业务提供更多优质标的。其次,全面注册制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券商的服务质量,全面注册制实施后监管机构将进一步压实压严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从而倒逼券商加强内控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孙金钜认为,机构投资者应进一步树立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加强对个股的基本面研究,促进资本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个人投资者应主动学习投资知识,提高自身对资本市场的认知和信息甄别、选股、择时等投资决策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