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揭晓 东吴证券研究所获“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研究机构”等奖项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日前,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结果正式出炉,东吴证券公司研究所获得“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研究机构”奖项,另有七个分析师团队获得行业奖项,分别为朱国广团队、吴劲草团队、黄细里团队、刘博团队、胡翔团队、曾朵红团队、张良卫团队。

“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由中国证券报自2010年正式发起,每年举办一次。评选活动旨在建立和完善国内顶尖金融机构、证券研究机构和证券分析师的科学评价体系和交流平台,展示证券研究行业的优秀机构和证券分析师,激励证券研究机构和分析师不断提升研究能力、为资本市场提供更有价值的见解和信息,促进证券分析师队伍的成长和壮大,带动证券研究风气和研究水平的提高,促进投资者价值投资行为和增加资本市场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证券研究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推动行业回归研究本色、向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

以“金牛”选“金牛”,立足于回归研究本色,倡导价值投资,这是“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最大的特色,本届评选将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中国银行业理财金牛奖获得者纳入评委范围,进一步增加“金牛”成色,共设置“五大金牛研究机构”“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研究机构”“最快进步研究机构”“最具潜力研究机构”和“最佳行业分析师团队”等奖项。

东吴证券研究所致力于优质卖方研究服务和产业深度耕耘,自2015年成功转型卖方研究与服务后,持续推进研究团队建设,坚持市场化的运作机制和“为实体经济增添活力、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基本原则,以前瞻性研究、优质地方资源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定制服务。目前已布局总量研究、上游能源、高端制造、大消费以及TMT等五大板块,专注于智力资本集聚以及打造专业高效研究团队,并在各类市场评选中屡创佳绩。近年来先后入选“江苏资本市场行业研究智库”第一批支持单位、社保基金签约券商、新三板优秀服务机构等。

近年来,卖方研究行业稳步扩容。注册制下,专业的研究能力对券商展业的引领和拉动作用越来越大。在各家券商研究所积极寻求突围的同时,东吴证券研究所发掘自身优势,走差异化竞争之路。立足长三角根据地,联动区域经济产业,发挥区域核心竞争力。同时搭建地方政府、上市公司、产业园区、行业协会沟通交流平台,提供智库支持。研究所以深入特色研究、优质地方资源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定制服务,创立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无论是对内转型,还是向外拓展,研究的本质从未改变。

随着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一系列重大改革的成功落地,金融业的基础制度也在进一步完善,全新的发展格局为证券研究行业带来更多机遇和挑战。作为资本市场的积极参与者,东吴证券研究所将持续发挥枢纽作用,为资本与实业之间搭建桥梁,同时借助专家智库、产业平台、长三角的独特区域优势等,在产研联动中实现价值发现,进一步加强深度研究能力和市场定价能力,打造国内一流券商研究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