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建信信托获得“金牛奖”三项大奖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第一届中国信托业金牛奖榜单揭晓。建信信托全资子公司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三年期金牛私募股权投资卓越机构”奖,“建信信托-尊享配置平衡型混合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获得一年期信托TOF/FOF类产品金牛奖,“建信信托-安心收益定期现金宝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获得三年期固定收益类产品金牛奖。

作为中国证券报倾力打造的奖项,“金牛奖”目前已覆盖证券公司、银行理财、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海外基金、股权投资、保险投资、上市公司等领域,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之一。在信托业回归本源,加快资管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下,中国证券报适时推出信托产品评价体系,展示了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和优质资管产品的风采。

建信信托此次一举获得3个奖项,是业界对于公司股权投资业务的高度认可,也展现了证券条线及资产配置的专业水准和强大实力。

信托业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国有头部信托公司,建信信托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和综合实力,率先在行业中实施业务转型,逐步形成了一级市场股权投资、二级市场证券投资、服务投行、财富管理、不动产另类投资五大业务条线,引领行业转型发展。

其中,股权投资业务是建信信托助推科技创新与自立自强的重要抓手。围绕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九大产业细分赛道,建信信托搭建了拥有丰富投资管理经验的专业团队,形成了一套具有“建信特色”的股权投资逻辑,赋能优质企业稳健成长。目前,建信信托累计投资科技创新型企业已超过200家,投资规模约300亿元,其中已上市近40家。证券投资与大类资产配置业务是建信信托的战略性业务,目前主动管理规模突破2000亿元,涵盖包括债券、股票、MOM、FOF、现金管理和“固收+”在内的多种类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