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荣获“2022证券业金牛奖”多项大奖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24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证券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证券报证券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上,平安证券凭借在金融科技创新、经济财富管理和投行服务实体经济上的优异表现,荣获“证券公司金融科技金牛奖”“金牛成长财富管理团队”“金牛成长投资银行团队”三项大奖。 

  “2022中国证券报证券业金牛奖”以展示中国优秀证券公司风采为宗旨,通过不断提高和扩大证券行业在社会上的认同感,鼓励证券公司加快服务实体经济,引导证券行业朝着规范健康方向发展。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券商之一,平安证券以先进的金融科技为基础,依托行业领先的互联网平台和高效的线下业务网络,利用庞大的个人客户群,凭借资产获取和产品制造方面的强大实力,为客户提供包括互联网财富管理、企业及机构证券服务以及投资管理的全方位金融产品及服务,打造平安综合金融服务战略下智能化证券服务平台。

  在该战略定位下,平安证券逐渐建立起行业领先的独特竞争优势。经纪业务上,依托“平安证券”APP持续推动经纪互联网财富管理转型,目前平安证券已拥有了规模庞大、持续增长的高活跃度个人客户群,个人客户数居行业前列。其中,以基金投顾服务品牌“安心投顾”为代表的买方投顾服务,通过科技赋能实现智能委托的“投”+精准陪伴式的“顾”,拓展了券商股类业务,满足不同风险承受能力和财富目标投资者的个性化理财需求,真正实现基金选的好、配的准、拿的稳,提升客户的基金投资收益和持有体验,助力国民财富保值增值。

  在投行业务上,平安证券积极开展模式创新,深化“1+N”,打造创新投融资业务驱动模式,完善产品体系及差异化的资产获取和销售实力,并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此,平安证券投行专门成立了六大行业组并配备专业行业研究员,在半导体、医疗、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领域组建专业投行团队,同时也加大引入具有产业背景的高端人才和行业专家,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更加专业的投行服务。

  在综合金融服务战略引领下,平安证券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科技,连续多年持续专注金融科技赛道,确定科技型平台券商的定位和打法,持续加强科技赋能,形成自主研发能力,积极通过科技融合推进数字化转型,赋能业务发展,促进提质增效。

  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平安证券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综合金融服务、专业品质和科技赋能”,加强在客户、产品、渠道、品牌和科技方面的深耕,借助科技力量实现业务线上化、智能化,专注提升证券专业能力和业务品质,并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使命,助力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