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国泰君安荣获“金牛证券公司”多项奖项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24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报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国泰君安荣获“金牛证券公司”“证券公司文化建设金牛奖”“证券公司社会责任金牛奖”“证券公司服务科创企业上市前10强”“金牛财富管理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金牛奖”奖项。

  “2022中国证券报证券公司金牛奖”以展示中国优秀证券公司风采为宗旨,通过不断提高和扩大证券行业在社会上的认同感,鼓励证券公司加快服务实体经济,引导证券行业朝着规范健康方向发展。“2022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共设置“金牛证券公司”“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文化建设金牛奖”“证券公司社会责任金牛奖”“证券公司服务科创企业上市前10强”“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成长财富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金牛成长投资银行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金牛奖”等奖项。

  国泰君安是中国证券行业长期、持续、全面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国泰君安跨越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全部历程和多个周期,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深耕中国市场,为广大企业、机构和个人客户提供各类金融服务,确立了全方位的行业领先地位。2011年到2021年,国泰君安的营业收入连续十一年名列行业前三,在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增长、规模领先的同时,注重盈利能力和风险管理。

  具体来看,在文化建设方面,国泰君安坚持以党的思想建设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举办多个专题培训班,并积极开展理论宣讲、知识竞赛、微视频拍摄等活动;进一步完善文化建设管理体制,建立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双组长”制,持续强化公司员工对“四个坚持、四个杜绝”的文化认同,努力成为中国特色证券行业文化建设排头兵。

  立足新发展阶段,国泰君安全力推动公司社会责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积极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将ESG理念全面融入经营管理;积极助力共同富裕,在行业内率先发布《服务共同富裕目标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稳增长,制定发布和践行《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加快实现复工复产行动方案》《支持经济稳增长的行动方案》等。

  投行业务方面,国泰君安聚焦区域、产业、产品“三个客户生态圈”,持续强化战略协同、综合服务和一体化管理,深化事业部制改革,持续落实、拓展和深化既定战略要求,尤其是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业务经营和客户服务,努力克服不利影响,积极协同公司各条线,努力突破业务难点,取得了较好成绩。截至2022年12月22日,国泰君安投行业务线承销金额达8666.5亿元,股票承销金额达686.6亿元,债券承销额达7979.89亿元。

  面对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历史性机遇,国泰君安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守长期主义,以高质量的财富管理转型发展服务国家共同富裕战略,大步迈入以“投顾驱动、科技赋能”为标志的财富管理转型2.0新征程。作为一家高度重视金融科技的证券机构,国泰君安始终保持着对金融科技的战略性投入优势,把牢“科技制高点”、下准“创新先手棋”,正在加快把金融科技的技术优势转化为全面数字化经营能力,努力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

  基于在中国本土强大的竞争优势,未来,国泰君安将主动满足客户跨境需求,务实推进国际化,建立覆盖全球的业务网络和执行能力,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成为受人尊敬、全面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投资银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