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揭晓 海通证券研究所荣获“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研究机构”等奖项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24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报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海通证券公司研究所获得“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研究机构”奖项。另有10个分析师团队获得行业奖项,包括胡歆团队、李宏科团队、郭庆龙团队、高瑜团队、冯晨阳团队、陈子仪团队、刘威团队、刘彦奇团队、涂力磊团队、徐柏乔团队。 

  “中国证券报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由中国证券报自2010年正式发起,每年举办一次。评选活动旨在建立和完善国内顶尖金融机构、证券研究机构和证券分析师的科学评价体系和交流平台,展示证券研究行业的优秀机构和证券分析师,激励证券研究机构和分析师不断提升研究能力、为资本市场提供更有价值的见解和信息,促进证券分析师队伍的成长和壮大,带动证券研究风气和研究水平的提高,促进投资者价值投资行为和增加资本市场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证券研究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推动行业回归研究本色、向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

  以“金牛”选“金牛”,立足于回归研究本色,倡导价值投资,这是“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最大的特色,本届评选将中国证券报保险业投资金牛奖、中国证券报银行业理财金牛奖获得者纳入评委范围,进一步增加“金牛”成色,共设置“五大金牛研究机构”“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研究机构”“最快进步研究机构”“最具潜力研究机构”和“最佳行业分析师团队”等奖项。

  海通证券研究所成立于1993年,下设宏观研究部、FICC 研究部(固定收益)、策略研究部(含新三板研究、期货研究)、行业公司部(共四个部)、金融工程部、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政策研究部、风险与质量控制部、研究策划与综合管理部。

  根据介绍,海通证券研究所策略、宏观、固定收益、金融工程等总量研究国内一流,多次在业界权威评比中获得第一名或上榜。众多行业研究方向国内领先,非银金融、房地产、医药、石油化工、批零贸易、有色、计算机、通信、电子、传媒、农业、交通运输、基础化工、煤炭、环保和公用事业、机械、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建材、建筑工程、汽车、家电、食品饮料等由一批有强大市场影响力的分析师领衔研究。金融产品研究持续保持领先优势,获得中国证券业协会颁发的首批基金评价机构资格,是“金牛奖”的公私募基金双评委。

  金融理论和政策研究也是海通证券研究所的一大特长。2000年以来,海通证券研究所连续多年获得深交所会员及基金管理公司研究成果评比第一名,对中国资本市场重大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此外,海通证券在机构客户佣金分仓份额方面多年位居市场前列。依托研究所强大的研究力量,为国内公募基金、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银行、私募基金、财务公司等相关机构客户提供专业精准的投研服务;同时坐拥国内领先券商的雄厚平台,整合公司内外部业务资源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研究服务及投融资综合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