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成功举办第四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数字金融平行论坛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日前,海通证券和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联合举办第四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数字金融平行论坛。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葛平,海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出席活动并致辞;海通证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首席信息官毛宇星,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副秘书长陈克明等出席论坛。

  葛平指出,“十四五”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承上启下的重要时期,大力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是未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努力方向之一,如何提高传统金融行业的科技化程度,推动科技与场景的有效结合,优化上海金融科技发展布局,打造并完善金融科技全链条生态系统等是新发展格局下的重要任务。

  周杰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推进金融科技应用、加快数字化转型,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海通证券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应用,不断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深入应用,全面深化公司数字化转型,行业首家同时拥有运维服务体系、信息安全体系、软件研发体系、软件测试体系四大领域国际权威认证,努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积累经验、提供样板。

  论坛上,海通证券发布四项重要成果。一是海通证券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标志着公司金融科技创新由场景创新跃升至机制创新,持续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开放化、平台化、生态化。二是行业首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数字化转型专著《证券公司数字化转型》正式发布,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贡献样板。三是举行金融科技联合创新课题集中签约仪式,遵循“开放、合作、生态、共赢、创新”理念,以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为主阵地,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前瞻性的研究课题,携手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四是举行海通证券数智人科技品牌“小海”首发仪式,作为证券行业首个3D多模交互数智人,数智人“小海”融合多项科技能力,带来更加多元化、人性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新体验,推动证券服务交互模式创新。

  作为第四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数字金融平行论坛旨在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及金融科技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谏言献策。未来,海通证券表示,将继续肩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责任与使命,促进金融科技与生态场景融合,为推动证券期货行业金融科技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而不懈努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