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金证券:债市接连调整 转债后期更应关注转股价值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近期,债券市场出现调整,华发集团旗下企业华金证券近年来发力以可转债为抓手的特色“固收+”产品,该公司表示,债券市场悲观情绪终将平复,将很快回归到对于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关注,超调反而将带来一些短期交易性机会。

  根据介绍,华金证券的投研团队一直致力于深耕可转债投资领域,尤其是在资管新规实施后,如何满足中低风险偏好客户的需求,并顺应行业净值化发展趋势,成为华金证券资管业务的主要着力点。

  华金证券总裁助理吴国威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基本面已出现弱复苏态势,经济基本面的弱复苏主要得益于政策层面的积极作为,引导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对国内经济起到了较好的稳定和支撑作用。

  根据华金证券测算,自权益市场10月底低点以来,多数宽基股指上涨7%以上,转债市场中位数转股价值也从10月31日的83.65元抬升7.42%至12月9日的89.86元,但同期中位数转债价格仅从10月31日的118.35元上涨2.83%至12月9日的121.70元,甚至11月17日盘中转债市场调整幅度最大时,转债中位数价格一度跌至前期10月底股指低点对应的水平之下。可转债市场溢价率水平出现明显调整,伴随成交放量,转债市场估值压缩。

  华金证券认为,市场在政策利好下对经济增长预期显著升温。11月中旬以来利率债率先调整,随之带动信用债调整。

  华金证券表示,债券市场悲观情绪终将平复,将很快回归到对于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关注,超调反而将带来一些短期交易性机会。而权益市场前期多项压制因素正在逐渐消除或缓释,市场预期及资金信心回升,筑底回升态势显著。今年转债定价主导因素为权益市场,虽然债券市场波动可能还会延续,但权益市场的位置及态势提升了此时转债市场的性价比。

  华金证券资管总部投资总监林碧波认为,近期债券市场波动对转债市场的冲击是相对偏短期的影响,转债后期更应从股性角度关注转债转股价值的支撑,应更加注重对正股和行业基本面的研究,可关注债券市场负反馈效应是否会进一步延续,应保持耐心和信心,基于转债价格锚去把握市场波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