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证券孟磊:建议超配部分A股消费股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2月5日,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分析师孟磊发表2023年A股市场展望报告,建议超配部分A股消费股。

具体而言,建议投资者在2023年关注以下投资主题:第一是消费回暖;第二是具有可持续增长前景且估值不高的赛道股;第三是高股息率个股作为防御性持仓的一部分。

风格配置方面,由于诸多不确定性,其认为“价值”风格有望在2022年底跑赢大市。不过,一旦市场的风险偏好回升,“成长”风格或将后来居上。由于无风险利率已逆转其此前的下行趋势,中小盘股跑赢大盘股的趋势可能暂告一段落。板块偏好方面,在战术上倾向于受益政策利好且被投资者低配或低估的板块。对防御性板块持谨慎立场。建议超配休闲服务、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动力电池和计算机,并低配银行、能源、材料、机械、传媒和农林牧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