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发证券:资本市场是服务国家战略和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市场

武卫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武卫红)日前,广发证券发布研报表示,我国资本市场经历三十年发展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新的发展阶段,资本市场应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从助力提高新兴产业融资比重、优化财富管理体系、推动“绿色发展”等六个方面着力,不断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成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市场。

  一是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支持“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需求,助力提高新兴产业融资比重。

  二是进一步优化财富管理体系,不断健全投资者保护体系,通过推出多元化、特色化的理财产品满足投资者需求,吸引居民财产转化为理财产品。

  三是推广绿色金融产品,实现“绿色发展”。进一步健全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金融、投资、价格政策和标准体系,完善多层次绿色金融产品和市场体系。

  四是丰富养老金融产品种类。我国个人养老金制度逐步落地,配套政策逐渐完善。养老FOF已经成为我国个人养老金制度中的重要金融产品,其他养老金融产品也为个人养老金制度提供了丰富多样性,应进一步丰富养老金融产品种类,推动个人养老金市场稳步发展。

  五是强化国有企业市值管理。重点支持央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启央企价值重估新历程,辅助探索打造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同时,新的阶段央企上市公司也应当积极把握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转型及“一带一路”优势产业等发展机遇。

  六是完善金融监管。近期,监管部门积极调控引导,使得市场波动率维持低位平稳,并通过保持宏观政策预期一致、出台企业补贴政策、引导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等方式强化了市场信心。广发证券策略研究团队建议,应当进一步完善外资监管,防范逆全球化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