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王涵:2023年经济基本面将逐渐向好

赵中昊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 林倩)11月15日,兴业证券召开2023年度投资策略会,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表示,展望2023年,国内的宏观经济无论是政策还是经济基本面都将逐渐向好。

  王涵认为有两个重要的方向值得关注,一是中国制造一直是中国经济中非常重要的核心驱动力,在政策主导进一步推动需求端的情况下,2023年政府资金支出中,除了基建和消费可以期待之外,在产业引导基金投入上可能会有更多的发力;二是重大基建项目的落实,未来会带来更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消费方面,王涵认为,除汽车行业之外,消费刺激政策在2022年年底或2023年初有可能进一步推出,2023年年春天之后,消费进一步回暖是可以期待的。

  王涵表示,通过横向资金流动来看,2023年资金也会向中国等亚洲新兴市场流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