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于锐:继续深耕金融科技服务 打造智能交易生态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近年来,伴随金融科技发展、金融交易逐渐转移至移动端,作为软件系统的提供者,各家券商在金融科技基础设施方面的思路和发力程度成为客户关注的一大重点。

  数据显示,银河证券2021年使用智能交易工具的客户相比传统交易的客户平均盈利率增厚超7%。智能交易服务在成交量、收入贡献和客户覆盖三个方面,已连续两年保持超过2倍的年均增长速度,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改变原有传统的交易模式,接受并使用智能交易工具。

  银河证券数字金融中心(DFC)于锐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银河证券智能交易工具及系统的核心优势主要有三个方面,与做大规模、不断创新工具的思路相比,银河证券着力深耕领域、降低门槛、打造智能交易生态,明年公司将继续在此方面重点发力。

  三大核心优势凸显

  “我们明年整个的思路是去深耕,去降门槛,而不是说去把摊子铺的特别大、不停地上新的工具。”于锐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从当前公司在智能交易方面的建设成果来看,于锐介绍,主要有三大方面,也即银河证券智能交易系统的核心优势。

  首先,银河证券提供给零售客户的一些条件单设计、盯盘功能等底层技术支撑,是公司在既备能力基础上提供给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专业投资者在用的Apama量化交易系统。该系统在行情处理能力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其次,公司在今年在1月份推出一项智能交易VIP服务,其中提供的极速触发权益,这在业内是较先进的行情处理功能。此外,在网格交易(条件单的策略)方面,银河能够提供两类策略,一类是比较通用的到价触发策略,另外一类是成交驱动的网格。这些有助于解决投资者痛点。“像断网或手机没电、关机的情况下,投资者交易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客户的条件单在我们后台会始终正常地给他做监控和执行。”于锐表示。

  在银河设置智能交易的所有的系统前、中、后台全部都是公司自研开发的,所以整个产品的上线周期非常短,且可根据市场行情情况,或客户具体需求去灵活地调整一些产品设计。“现在,一般比较小的一些优化点,1-2周就能上线,大一点的大概在2-3个月的时间也能上线。”于锐说。

  继续深耕科技服务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券商行业在智能交易打造方面,更多侧重工具数量、上新速度层面的比拼。“从我们自身来说,更多是关注公司自己智能交易的生态打造。”于锐表示,我们尝试将选股、择时等交易决策前后打通,挖掘这样的一些智能策略类型的产品形态出来。

  交易安全是衡量智能交易综合功能的一项重要指标。于锐介绍,银河证券在产品设计过程当中,从一开始产品立项到最后包括在开发之前,研发部门会跟包括合规部门在内的各业务条线同事实时保持沟通。根据合规和业务条线各个同事的意见,调整产品设计。“每一个工具的设计完成,都是经过了多个部门的风控把握,最后才推出上线。”

  对于未来业务发力重点,于锐对记者介绍:“最近我们马上要上线的一块是模拟条件单的功能,另外一块是网格回测的功能,明年可能重点会去做一些像ETF定投以及国债逆回购这样的一些工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