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林证券荣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市公司监事会积极进取榜”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1月3日收盘,华林证券股价报收14.07元/股,涨幅为0.29%。 

  10月31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简称“中上协”)组织开展的“2022年上市公司监事会最佳实践案例”结果揭晓,华林证券凭借监事会工作的优异表现,荣登“上市公司监事会积极进取榜”。这也是公司在2021年获评“业绩说明会优秀实践案例”后,再一次获得中上协的认可。

  为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监事会作用,促进监事会规范履职,2022年9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上市公司监事会最佳实践案例”征集活动。该活动在全国上市公司范围内开展评选,通过上市公司自荐、入围筛选、专家评委打分、诚信核查后,最终评出上市公司监事会最佳实践榜30家、上市公司监事会卓有成效榜30家、上市公司监事会积极进取榜60家,旨在树立行业标杆,发挥优秀上市公司引领作用。

  长期以来,华林证券始终致力于构建科学合理的公司治理架构,目前已建立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与经营管理层之间合理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有效协同的运行机制。监事会在公司治理架构中发挥着重要的监督制衡作用,通过积极监督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履职行为,以及监督公司重大决策、定期报告、关联交易、信息披露等工作,确保公司持续规范运作。2022年,公司开展了“公司治理规范年”活动,通过一系列举措推进公司治理能力提升。公司监事会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在强化日常监督、聚焦合规风控、完善监督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促进公司决策程序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保障了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华林证券此次入选“上市公司监事会积极进取榜”,是中上协以及业界专家们对华林证券监事会有效整合监督资源发挥监督合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维护中小股东权益等成绩的认可。未来,公司将持续发挥监事会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监督作用,整合内外部监督力量,将监督落到实处,提高监督的有效性,切实维护股东、公司及员工权益,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