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文化聚力+科技赋能 世纪证券打造综合金融服务核心竞争力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0月28日获悉,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世纪证券”)积极落实监管要求,通过公司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和文化建设工作小组的组织和推行,将文化建设与公司治理、发展战略、发展方式、行为规范深度融合。

  据世纪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以服务机构客户为主线,通过建设综合业务平台、严控风控合规标准、培养卓越的投资能力、高效的工作方式、合伙人制度和以人为本的六大措施,充分发挥股东优势,构建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为了配合公司发展战略,世纪证券构建了支持机构业务发展的综合业务平台、支持财富管理转型的综合财富APP两个核心业务平台和数据服务体系,开展数字化运营。“通过文化聚力搭配科技赋能,提升客户价值,打造综合金融服务核心竞争力,支撑公司长效发展。”上述负责人说。

  加强文化战略学习 增强服务实体能力

  据了解,世纪证券每周开展全员参与的“文化与战略共识”系列学习会。学习会从“文化、战略、服务、协同”四个方面,开展了投资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业务和股权投资业务、客户服务等十三个专题的学习分享。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余维佳在一次学习会上强调,“学习会意在给公司员工学习分享、业务交流、提升能力提供宝贵的平台。证券行业以人为本,以人取胜,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本次系列培训的主题,凸显了企业文化建设对于公司的重要性”。据悉,在学习会上,各个业务条线也分享了各自开展工作的经验,增强了协同服务的理念,为服务“投行+投资”战略提供支持。

  “服务实体经济是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围绕这一初心使命以及满足广大投资者多元化的金融需求,世纪证券坚决履行国有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为了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能力,世纪证券通过构建为资产端和资金端机构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的综合业务平台,支持业务资源共享、客户信息管理、展业流程管理、产品销售管理,并由此理清公司内部协同的利益共享机制,夯实机构业务展业基础,有效提升公司内部协同开展机构客户综合金融服务的沟通效率和执行效率。通过该综合业务平台,进一步赋能一线客户经理,实现客户产品信息清晰展示、合规前提下信息对称共享,实现业务可跟踪、机会可提醒。

  “机构业务的发展遵循“投行+投资”的公司发展战略,深入挖掘机构客户的金融需求,助力公司与机构客户相互扶持、共同发展。”上述负责人说。

  打造数据服务体系 科技赋能业务

  除了支持机构业务发展的综合业务平台,世纪证券还构建起了领先的数字化综合业务平台。

  据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打造数据循环、挖掘数据价值的过程中,世纪证券搭建了数据管控平台,以实现数据管理的全程数据治理,提升数据质量;通过数据治理方法,指导和规范数据应用系统建设;建设文档智能撰写平台,实现文档撰写过程的降本增效、释放生产力、提升文档质量,并推动业务数字化和结构化数据的沉淀,进一步丰富公司的数据资产;构建公司级的财富管理和风险合规的主题集市,通过统一报表中心、管理驾驶舱等方式提供数据可视化服务,并支持用户自主分析,提升决策分析和业务运营能力。

  此外,为助力财富管理转型,世纪证券围绕证券业务打造了综合财富管理移动终端,将原有APP全新改版升级为“前海金帆APP”,从“以产品销售为中心”转变为“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同时转变简单以业绩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建立更长效的激励政策,在客户获得收益的基础上进行业绩提成,促使公司员工以更全面、更专业的服务为客户提升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