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助力高质量发展 中信证券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0月25日,在成立27周年之际,中信证券发布《中信证券企业文化手册》,旨在积极践行证券行业文化建设要求,引领公司干部职工深入理解新时代企业发展道路和战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中信证券企业文化手册》由“基本遵循”“成长足迹”“文化体系”三部分组成。其中,“基本遵循”体现了中信集团企业文化体系和证券行业文化建设要求;“成长足迹”总结了中信证券发展历程及宝贵经验;“文化体系”展示了中信证券的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品格和共识。

  根据《中信证券企业文化手册》,中信证券文化体系的核心价值观为“守正、创新、卓越、共享”。“守正”代表专注主业,严守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投资需求的金融本质;合规经营,诚实守信,要有利可图,但绝不唯利是图;坚守金融服务的边界、公司经营的边界、个人知识的边界、员工能力的边界,有所为有所不为。“创新”即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质开展创新,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创新导向,保持高度的市场敏锐性,通过创新不断拓展服务客户的广度和深度。“卓越”代表志存高远,争做行业发展的领跑者,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公司的品牌和声誉;精业敬业,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每一件事;不断自我革新,在跨越和突破中铸就长青基业。“共享”指的是以人为核心,促进形成和谐共享的人际关系,激发人的主观能动性、创造力和生产效率。同事之间、前后台之间、上下级之间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与客户、股东、合作伙伴共同成长;与同业、竞争对手和谐相处;与国家战略、宏观政策同频共振;与社会、大自然和谐共生,践行绿色金融,履行ESG责任投资。

  中信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佑君在寄语中表示,“我们广泛凝结员工共识,并逐渐形成了追求卓越,勇于创新;敬畏市场,直面问题;低调做人,低头做事;勤俭节约,崇尚简明的品格。这些优秀的文化和品格都是我们得以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保持多年优势的宝贵精神财富。”

  展望未来,张佑君表示,与拥有百年历史积淀的国际领先投行相比,中信证券仍是一家年轻的公司。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中信证券以党建为引领,以中信集团企业文化为根基,以践行证券行业文化为指向,深入挖掘精神财富,全面汇聚员工智慧,系统规划企业文化发展方向,对企业文化体系进行进一步升级,明确使命愿景,凝聚发展共识,厚植文化底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铸魂赋能。向着成为“全球客户最为信赖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的愿景前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