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鑫证券发布A股首只可转债双低指数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0月20日,华鑫证券自主研发的可转债双低指数正式发布,这是A股市场上第一只实践双低策略的可转债指数。

  据华鑫证券统计,在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历史上已退市的可转债中约97%的个券以转股的形式结束。因此,从长期来看,投资可转债的收益有望接近权益市场,但回撤将大幅小于权益市场。2017年以来,可转债市场迎来大扩容。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A股可转债余额9006.27亿元,已接近万亿元,且规模仍在不断扩大,带来丰富的优质标的。

  华鑫证券此次发布的可转债双低指数结合转债价格和转股溢价率对可转债进行综合排序,选取市场中相对低价、低溢价率的个券,使样本券兼具进攻性和防御性。根据介绍,华鑫证券资产管理部创新投资团队在指数构建时,剔除了样本池中信用评级较低的个券,可以有效防范转债市场尾部信用风险。同时,在权重配置方面,以未转股市值为加权基础,叠加双低因子倾斜,既贯彻双低投资理念,又考虑实际投资容量。指数更为贴近可转债投资实战,适合各类投资者中长期视角下的投资组合构建。

  华鑫证券资产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中长期的视角,可转债双低策略可以在获得接近权益市场回报的同时,承担明显更小的回撤风险。另外,由于双低策略兼具进攻性与防御性,是左侧布局的较佳工具。推出可转债双低指数,是华鑫证券向客户提供稳健和均衡的资产轮动策略的探索,凸显了华鑫证券资产管理“收益稳、波动低”的投资理念,也是华鑫证券落实长期主义发展宗旨的重要举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