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金财富虚拟数字人Jinn首次公开亮相

齐金钊 见习记者 张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 见习记者 张韵)10月18日,在中金财富1018品牌发布会上,虚拟数字人Jinn首次公开亮相。

从形象上看,中金财富“数字员工”Jinn是一个有着红棕色头发的年轻女性,年龄25岁、身高165cm、金牛座、财务管理专业,主要在中金财富APP上作为数字顾问小助手,陪伴用户加深对投资知识的了解。

中金财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Jinn依托AI智能技术加持,ASR技术(自动语音识别技术)和TTSA技术(从文本到语音的转换技术)保证了Jinn和外界进行快速的语言交流,多项动画生成技术克服了传统机器及chatbot语音生硬、呆板的表现障碍。正是这些技术提供给Jinn更真实、有风格、有情绪和感染力的语音输出,并根据语意贴合上对应的表情与动作,让Jinn呈现出更自然亲和的反应。

此外,不同于普通的智能客服,Jinn还拥有不断进化的学习能力和成长特性。据中金财富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随着业务发展和体验升级,以及科技力量、体验管理的保驾护航,Jinn将持续自我成长,拓展更多服务场景边界,不断升级风险应对能力。

在应用场景方面,中金财富表示,未来在品牌推广、投资者教育、共富学堂、财富规划、社会公益等场景,公众都将逐步看到Jinn的身影。在中金财富深圳市深圳湾一号证券营业部,Jinn也即将与客户相遇。在下一阶段的规划中,Jinn还将以主播的身份与客户进行互动,带来全新的直播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