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联合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开放证券白皮书2022》

王可 见习记者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 见习记者 李梦扬)10月10日,国泰君安联合波士顿咨询公司(简称“BCG”)发布《开放证券白皮书2022》。

国泰君安表示,“开放证券”是以平台化、生态化为导向,促进能力整合、构建价值共同体的发展理念,将从思维开放、业务开放、技术开放三个层面引领行业发展。《开放证券白皮书2022》系统介绍“开放证券”对资本市场建设、客户需求满足、行业发展繁荣的价值意义,提炼境内外机构在“扩界-服务能力强化、固基础补短板,破界-业务边界延展、解决方案输出,无界-产业互联互通、生态共建共赢”等不同开放程度的实践经验,设计包含四大关键步骤和四大保障机制的实施路径,倡导行业共创共建、构建生态,建言监管顶层把控、鼓励开放,合力推动证券行业加快开放发展,服务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

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在致辞中表示,国泰君安成立30年来,持续构建“综合服务平台、领先数字科技、稳健合规文化”核心能力三支柱,始终高度重视数字科技的发展、应用与创新,于2020年在行业首次提出“开放证券”理念。两年来,国泰君安联合发起开放金融联盟,创新发布STS智能交易、券源通、场外金融云等开放产品,共同创建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协同交易所共建行业云链基础设施,践行“开放证券”取得显著成效。在此基础上,国泰君安联合波士顿咨询公司在行业首发《开放证券白皮书2022》,国泰君安愿与各方合作伙伴携手并肩,共建“开放证券”生态圈,以共赢的思维探索新合作,以共享的理念拓展新价值,以共建的思路开辟新空间,面向客户提供综合化、专业化和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打造无感无界的客户体验,实现证券业、金融业与实体经济乃至千行万业的开放融合,共同绘就开放发展的美好蓝图。

BCG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证券行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开放证券”将成为推动行业转型、实现突破的中坚力量。《开放证券白皮书2022》从市场发展趋势、全球领先实践、关键路径指引和行业监管建言四个维度深入探索“开放证券”的理念,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行业内外更加开放的协同合作,进一步提升证券行业的客户服务水平和效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