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五矿产业金融研究院发布五矿证券中国板块指数系列

齐金钊 见习记者 张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 见习记者 张韵)9月13日,五矿产业金融高端论坛成功举办。五矿产业金融研究院在论坛上揭牌成立并发布了五矿证券中国板块指数系列。该指数系列包括五矿证券金属矿业中国指数(WKMM.WI)、五矿证券有色金属中国指数(WKNF.WI)、五矿证券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中国指数(WKEV.WI)、五矿证券锂资源中国指数(WKLI.WI)等四大细分板块指数,目前已在Wind(万得)平台上线。

该指数系列选股范围涵盖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两个资本市场,根据资源掌握情况、业务规模、国际化程度、市值、成长性等基本面质量因子进行量化评价,最终分别选取64家、107家、100家和20家重点上市公司进入成分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