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天风证券获2021年度IAMAC“最受险资欢迎证券机构”推介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9月7日,“2022年保险资产管理业投资业务交流暨2021年度IAMAC推介”活动在京举行,天风证券凭借出色的机构服务能力获得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资管业协会”)“最受险资欢迎证券机构”推介,成为2021年度中国保险资管业最受欢迎的投资业务合作机构之一。天风证券已连续3年成为保险资管业协会年度推介机构,曾获2019年度IAMAC最受险资欢迎证券机构、2020年度IAMAC最具进取证券机构。

“IAMAC推介”是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为加强证券公司与保险机构的投资业务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机构业务共同发展而组织的推介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多届,在金融行业非常具有影响力。本届活动以公开市场投资业务交流为主题,邀请银行、保险、券商、基金、期货等机构高管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旨在推动保险机构与业内外机构在大资管领域的充分合作,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健康、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保险资金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稳定力量,保险机构是证券类投资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也是重要的债券发行方、股票股权上市主体和资管业务参与方。随着 “大资管”时代到来,保险机构和证券机构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将会越来越紧密。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保险业总资产26.6万亿元,位居世界第二位。

天风证券与保险机构的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和共创双赢。近年来,天风证券大力发展机构业务,加强对保险机构客户的拓展和服务。目前,天风证券已与多家保险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投资研究、产品代销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